林优暮安

如鲸向海,鸟投林,无可避免,退无可退

 

《倘若无我》声明

状态:停更/完结


全文概述/

001创作历程

002 后续剧情

003 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

本文仅仅只为给这本小说画上一个还算圆润的句号,而非是一串永无止境的省略号


001

关于《倘若无我》的创作历程


这本小说从最开始不过也是一时兴起,灵感的来源是听到了几句惊艳的歌词,随即脑子里就有了一个十分冲动的念头——要将这短短几字的歌词变成一篇小说于是趁着闲暇时间开始构思剧情,进行创作

但是我深知这篇小说有一个致命的问题:我的灵感与文笔根本不足以支撑起它庞大的故事剧情

我努力撑起一个属于蚩无与夏夜的故事,关于这个漏洞我打算顺其自然,试图从生活中再去得到新的灵感;无奈事与愿违,我的灵感在二十几话过后就陷入了瓶颈

况且随着学业压力日益渐增,创作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有几话都是凌晨发布的

还有很大一个因素,我没能坚持创作,这是我在开了好几个小说后都杳无音讯的根本原因

有时候在想,如果我硬要写下去呢?答案显而易见,剧情将会变得十分呆板,没有可读性;可能到那时我会发现,这样写出来的文章不论是我自己还是读者都会觉得不满意,最终还是换来停更的结果,这何必多此一举

在经过几天慎重考虑后,我决定将LOFTER发布的《倘若无我》片段/文章全部删除;目前《倘若无我》仅存在于bilibili;声明过后,本文将不再连载

感谢LOFTER以及bilibili上所有读者的支持


002

关于《倘若无我》的后续故事大概及结尾


其实结尾我在写文的第一周就已经想好了,全部剧情如下: 

蚩无与夏夜二人在寻得风水宝地后,了解了锦渊学府的来历,并习得了青渊堂的剑术后便迎来了第一次假期;他们携手回家,却意外发现毕笠留下纸条后不知去向

随着二人成长,他们顺利的打开了风水宝地的第三层修炼地,受益匪浅

他们自锦渊学府毕业后,他们一同打算拜入青渊堂门下,好继续修炼他们在风水宝地里习得的高阶功法;然而他们被一些看中高贵身世和势力的长老百般刁难,好在最后蚩无灵机一动报出了毕笠的名字,几位长老脸色突变,连忙起身欢迎他们,虽不知道其中缘由,但可以说是有惊无险

在修炼期间,夏夜的修为不知为何止步不前,在他们寻找药方为夏夜治疗时,却意外得知她为妖王转世的真实身份,而所谓的修为不再提高不过是妖王血脉觉醒的象征;两人达成约定,将夏夜的真实身份埋藏在心底,切不可让修真者知道

随着他们在青渊堂中从大小比赛与历练中闯出的成绩,支离破碎的打探到一些关于他们的师傅——毕笠的情报,毕竟他从留下一张纸条后便不再有所讯息,从他们已知的情报中可以拼出一个还算完整的故事:

他们的师傅毕笠是青渊堂堂主最得意的门生,所以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下一任堂主的第一人选,但想不到其他长老早就将其视为眼中钉,暗中作梗,使其被迫逐出师门,改写了他一帆风顺的人生;毕笠只得隐于山水之间,偶尔从山顶眺望青渊堂,眼中尽是凄凉;再后来,他收了蚩无与夏夜两个徒弟,悉心培养,如今看到他们都成龙成凤,不再需要自己的照料了,自己也可以休息了

二人得知真相后心中满是震撼,不过也无可奈何,当时的那几位长老早已过世,现在再来查清事实,也没有意义了

就这样安稳的又过了几年,他们都已长大成人,夏夜暗中修炼妖族修为,拥有着两族的武功,实力不凡;而蚩无更是成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曾一举消灭三头比他自身修为高出两阶的魔兽;二人之间埋藏许久的情愫暗暗发芽,机缘巧合之下,两人结为道侣,陪伴彼此的余生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过该来的总是会来的,青渊堂的长老发现了夏夜是妖王转世的身份,前去向仙王禀报,派人捉拿夏夜

二人一路逃亡,最终被逼得毫无退路,仙界的各位上仙乃至仙王都出动了,二人誓死抵抗,把毕生所学都使了出来,不过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再多的挣扎也是无用功;千钧一发之际,剑灵宗宗主楚枫剑携人马赶来,可即便如此,还是不堪一击

楚枫剑这几年在宗门里从最底层的内门弟子一步一步爬到长老之位,然而原先那位剑灵宗宗主突发恶疾去世,于是他抓住机会,经历诸多波折后成功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坐实了这个宗主之位;楚枫剑一听到蚩无等人陷入困境,不顾宗门长老接连反对,毅然决定亲自带人马前去帮忙

仙界下令结成降妖剑雨阵,蚩无原本想以自身血肉之躯结成保护罩,兑现就算是死也要保护夏夜的承诺;却不料,夏夜妖王力量爆发,自甘献祭,将一身修为与血脉尽数传给了蚩无,少年一举成为首位仙魔双修的妖王;而夏夜则魂飞魄散,不知何时她才能转世重新与蚩无相逢

“倘若无我,便不会令心爱之人陷入险境”

“倘若无我,便不会看着心爱之人陨落在眼前”

蚩无怀着满腔愤怒与悲怆,释放出的力量尤为巨大;他联合剑灵宗等人一起反击,虽然击退了仙界众人,但也身受重伤

与此同时,新任妖王诞生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妖界,引得许多小妖大妖前来跟随;一段调养后,蚩无带着跟从他的妖兽争霸妖界与魔界,将两界合并为一界——妖域;自此以后统帅整个妖域,声名显赫

剑灵宗则被仙王叛以谋反之罪逐出仙界,楚枫剑无心再管理宗门,百般踌躇后下令解散宗门,其弟子游历天地,收集民间散落的功法,四处行善;”他们就像仙人一样,每次帮助我们脱离困境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从而成为民间的一段佳话

而楚枫剑则闭关修炼,百年后破关而出,修为大增,成为一代剑仙,行走江湖,隐居于山水云雾之间

蚩无独坐妖王之位千年之后,亲卫队来了一位叫做桃岚的姑娘,她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山风姐”是下属们给她取的称号,与她柔弱的姓名形成强烈反差,可见她的实力强悍

蚩无见她第一眼时便觉得莫名熟悉,暗中派人调查桃岚的身世,然而都一无所获;一天,机缘巧合之下蚩无正巧将她召见商讨要事;桃岚起身之时,脖颈处的蝴蝶项链漏出——这是世上独一无二,蚩无赠予夏夜的定情信物

蚩无大惊,不由得掏出了自己身上的蝴蝶项链——夏夜陨落后,他就小心翼翼的收藏在自己身上,每每看到,心里总是一阵绞痛

他将二者仔细比对,竟然在桃岚的蝴蝶上捕捉到了一缕夏夜的灵魂气息;桃岚在看到蚩无的蝴蝶项链时,忽然觉得头部一阵痛楚,夏夜与蚩无以往的记忆碎片从记忆深处紧锁的大门里缓缓流出,曾经发生的一幕幕如同影片一般闪现在脑海

桃岚在回忆的时候,竟不知不觉的陷入昏迷,蚩无虽心中仍有疑惑,但见她身体不适也无从下问,只好令人将她带回住处;待到几个时辰过后,桃岚再度清醒过来,此时此刻,她的记忆中不仅仅有关于“桃岚”的经历,也有“夏夜”的经历,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桃岚即为夏夜转世

蚩无后又打探消息,反复试探桃岚,心中对于她的身世已能猜到些许;一年过后,桃岚的修为止步不前——就如同那时夏夜一样,觉醒了妖王血脉,蚩无见状更加肯定了她是夏夜的转世

又过了几载春秋,二人互明身份,继续了前世未结束的缘,结为道侣,诞下一子,名为“蚩夜”——赤夜,意在让二人谨记那次痛心疾首的分别,切勿再重蹈覆辙

关于妖王把老婆宠上天一事,在民间广为流传,而妖域也正因为如此,增添了些许人间烟火,不再复往日死寂 


《倘若无我》的所有故事剧情到这里全部结束


003

关于其他


其实可以从以上看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关于小说里面的各方势力我并没有过多构思,只是仅仅想到了剑灵宗和妖界,属于是脑细胞没发挥作用

我今后大概率不会再涉及写新的小说了,哪怕想要过把手瘾,也只会写个短篇就收手究其原因还是在我自身:我对于修仙小说的全面了解仅仅停留在表面,即一些由著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动漫;而让我一个从来没有看过武侠/修仙小说的人去写出一本该类型的小说,的确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有一说一,我真的超级喜欢看打戏,真的巨好看!不过我也知道,没看过原著只看动漫的是完全没有办法在我的小说中上演诸如此类精彩的打戏,这也是让我十分懊恼的地方

况且我是一个言情小说极度爱好者,越写到后面我自己觉得它不再像是一本正经的武侠小说了,反而从中还能隐约嗅到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

写文的方向以后会转至同人文,乙女文也会少量产出,或许这类有点言情味的5k短打一发完会更加契合我

以上

望周知 感谢谅解

2022.9

  13
评论
热度(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优暮安 | Powered by LOFTER